丁小苗

有许多意难平的cp,有好多脑洞
剪辑技术有限,表达能力不足
想把故事讲给大家听
头像是天启月弥超话存的(侵删)

原来天下最大的魔头是我的昊辰师兄(1)

https://【“ 无论将来,三界之中我们会有多少敌人,我要你记得,站在我身旁,我会护下你! ”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OGJj9Wq 

听说帝君又闭关了?

还不是因为战神回来了

战神历劫归来,应是喜事。帝君这如此又是何故?

你刚飞升,还不知道……


千年前,战神和帝君皆是天界的最强者,天族平定四海、登上三界之首,二人功不可没。

战事结束,二人都不甘屈对方之下,便约定大战一场,看看谁才是“仙界第一人”。

决战前夕,战神却忤逆天帝,斩下蛟龙首级。柏麟帝君阻止战神未果,触发旧伤。命格四散,修为尽失。

最终,战神被贬,帝君闭关、重修气海。


千年间,妖族渐势起。柏麟帝君重新出关,入人间寻回命格,恢复当年实力。


可好巧不巧的是。帝君历劫居然再遇战神,因历劫时并没有天界记忆。二人居然相伴数载,还曾互许终身,帝君在大婚之日渡劫成功,战神也因此觉醒。


帝君去凡间这一趟。不但没能找到缺失命格,还把战神带了回来,凡间的须臾数年,怎敌千年的苦楚……

死敌变爱侣,天界众人,都盯着这两位呢。


这千年的苦痛皆拜战神所赐,如今帝君已经觉醒。还能给战神什么好脸色。妖族狼子野心。帝君命格尚且不全,天界还得倚靠战神。否则又怎许战神重登高位?


若战神记忆恢复,定要赴那场千年之约,命格不全的帝君又怎敌重归的战神。


“原来……是这样啊……”


重归天界后,便再也没有见过他

原以为他是旧伤未愈,原来是躲着自己……


“战……神……将军!”

两名医馆院的小童吓得*。原只是八卦。不知战神将军在身后听了多久!


“原是想问觉醒以后,遗失的记忆何时能恢复!可如今不需要了。我已经知道想要的答案了”


“为什么别人都有七情六欲,你没有呢?”

“人世的情不过沧海一粟何等渺小。大道无情,方能摒弃,世间纷扰,我以为战神懂的”


他说大道无情,她懂了。有些东西不必问,便早已知道了答案。旭阳时光,缄口不提。更何况千年前那可笑的约定呢。从此形同陌路。


她此次前来。只是想向他告别。

也许……是最后一次见面了……


“妖魔大军主力全聚,如果我不去。没有人能担此任”

高台上的那抹白衣身影,沉默许久。终于缓缓道:


“你一定要平安无事的归来,这是我唯一的要求”


他要她平安归来。和千年前一模一样。

可这次,她未曾说出那句

“等我回来”


这次的大战。和以往的不一样。千年后的妖族。早已今非昔比。腐朽的天庭,自势天道法则的保护,早已没了当年的锐气。这次妖族似乎只是试探,并未下死手。竟未想过会被自己人暗害。

“好一个以身殉道,算无上功德!”

她死,神族便可以以维护天道为由,发动灭世大阵。 诛灭妖魔。


弥留之际,她好像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

再次醒来,却是魔域……

却未曾想到,天底下最大的魔头,竟是天界万年一遇的君王-柏麟帝君,却也是……她的昊辰师兄

“故人重逢,不应该来句,别来无恙吗”

“好久不见,璇玑师妹”


没想到过了这么久,“璇玑师妹”四字仍将她尘埋的心底泛起了涟漪。自从那个人身陨后,似乎被所有人遗忘,再也没人提起过,那个连他本人都厌弃,却被她埋在心底最柔软处的名字——昊辰。

他说:昊辰不过是他落身人界的凡人身份而已……

他不愿记起,也无人敢提……

那个旭阳百年来最杰出的弟子,那个为了守护人间殒命的少阳掌门,那个教导、陪伴并许诺护她一世的师兄。在柏麟帝君历劫成功的那天,永远的消失了……

 

一声“璇玑师妹”

她才知,旭阳时光,他从未忘记

可为何?

“你我如今已成像刀兵相见的敌人,你还有什么苦衷?说不出来,说呀!”

他没有说话,之前打开了水镜。看了看远方的神族大军

叹了口气:

“快回去吧,这一回连天帝也要出手了”


当年外敌入旭阳,他也是这样,推开她。总是一个人去面对,到后来呢,独留她一人伤心……

他不知道,她为了重回天界,与他并肩,付出了多少!

上次放开了昊辰师兄,追悔莫及,这一次,绝对不会放手了!


无论是昊辰亦或柏麟,相识多年,她懂他!

他为妖王,定有他的理由,她信他!

当年的事情,远没有那么简单!

为了找回真相。她暂时离开魔域,催动万劫八荒镜。才看到了,那些被天界封印的过往。​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